网上文博会>

展会基本情况介绍

展会目标:倾力打造中国工艺美术第一展

展会主题:工艺美术·品质生活

展会面积:22500平方米

标准展位:1060个

第十三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由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、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,由深圳报业集团、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、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,于2017年12月8日至1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6,9号馆举办,展览面积达22500平方米,将荟萃我国工艺美术界最具实力和代表性的展商和展品资源。展会期间,将举办第十三届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评奖活动。

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、国际化、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--中国(深圳)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首个“1+N”系列展,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自2010年创办,展示交易规模逐年扩大,展会面积从首届的15000平方米增加至今年的22500平方米,展商数量从200多家增加至上届的478家,参会省、市、从首届的16个国内省市增至上届的23个,参展国家和地区从首届的3个增至上届的15个,已逐渐成长为“中国工艺美术第一展”。

本届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将同期开展第三届中国(深圳)文化科技周。“中国(深圳)文化科技周”是深圳文博会“1+N”办展模式衍生的一项专业主题展,该展将充分利用深圳“文化+科技”的产业聚集优势,展示当今中国文化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情况,包括科技在创意设计、动漫游戏、新媒体数字、影视演艺、新闻出版、文化旅游、非物质文化遗产、工艺美术等传统文化产业领域的应用。